安翎

我家甜心@_莫明铛_
杂食!拒绝扫文 ,请不要转载哦
缓慢恢复更新
感谢大家的关注,给你们小心心❤

【冬铁】镜子X命运

冬哥回到过去,想要阻止Tony的死亡,但他被困在了镜子里
前文链接:
《格林童话》的梗是为了下篇文,先预告一下【闭嘴】

   James在镜子中已经待了三天了。
   他尝试了各种出去的办法,全都以失败告终。不过也不是没有收获,在探索方法的时候,他发现他可以在镜子间来回移动——而且,不止镜子,只要是玻璃制品的东西,他都可以过去,但是他可以看见外界的人,他们却看不到被困在其中的他。
   James没有放弃,他的人生中从来没有这个词。既然出不去镜子,他只能探索镜子的其他功能,然后再想办法。在镜子间来回移动的时候他发现,只要他想着目的地,然后穿过黑暗,他就可以到达那里的镜子。只是有个限制,他在黑暗中待的时间并不确定。当James发现这个规律的时候,他脑海里浮现出如果Tony知道这件事后的反应——肯定是念叨着“不科学”然后拽着他研究镜子和他的联系。
   Tony…Tony……每当想到这个名字,James就会想起自己失去他的痛苦。这几天最幸福的就是他重新看到了Tony。他可以移动到Tony工作间的玻璃窗上,然后看着Tony沉浸在他的实验中。James又看到了自己,站在门外,有些犹豫。
   “进来。”Tony仍然低着头,但是实验室的门自己打开了,Bucky犹豫了片刻,还是走了进来,在Tony身旁站定。
   “你知道我叫你来是做什么的吧?”Tony拍了拍工作台,示意Bucky坐在上面,Bucky点点头,Tony凑近他,露出微笑:“放轻松,我不会对你怎么样的,只是看看而已。”
   “我知道。”Bucky盯着玻璃窗,James有种他和自己在对视的错觉,他知道Bucky不可能看见自己,Bucky眼里只有透过玻璃窗的另一侧墙壁的倒影。James收敛心神,专心的看Tony在Bucky身上弄来弄去——他对Bucky那条铁胳膊有莫大的兴趣,James从一开始就知道这个,实际上,直到他失去Tony,这个东西都可以在“Tony Statk最感兴趣”上排行前三。
   “为什么……允许我住进来?”
   Bucky的声音打破了一室沉默,他转头看着Tony,Tony换了个姿势,半个身体趴在Bucky身上,偶尔伸过手去拿那一头的工具,Bucky则会递给他。
   为什么?James回想起当初他问Tony这个问题后,Tony呢回答。
   因为通过了测验。
  “因为你通过了神盾的测验。”Tony拧开铁胳膊的上端螺丝,小心的掰开一点。
   因为对手臂感兴趣。
  “而且我对你这条铁胳膊感兴趣,这可不是通常就可以摸到的。”Tony看到了里面的线路,整个人都精神了起来,眼里出现明亮的光,
   因为眼神……
   “最主要的是,你的眼里没有杀气,至少我看到的没有。”Tony调整了几下,抬起头,额上有一层细密的汗珠,Bucky顺手帮他擦了擦,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后,手僵硬着,迅速的收了回来。
   Tony倒是没发觉什么不对,反而对Bucky道谢,拧好他的胳膊,在上面打量着:“今天就到这里吧,我需要想个维修方案,下次再通知你过来。”
   Bucky没有回答,沉默着走回自己的房间,Tony摸着下巴疑惑了一会,又投入了自己的实验中。唯有James,困在镜子中,看着事情朝他记忆中那样发展。
   他还记得Tony曾经跟自己说过的关于过去与未来的话:
  “当过去的节点被改变,相应的,未来也会跟着变动。”
   虽然Tony是个未来学家,但不代表他对过去没有研究。James常常自豪于爱人的成就,而他现在,终于想到了一个办法——如果从本质上改变过去,那么Tony就不会死,比如Tony和他,并不是恋人。
   James跟着Tony回了卧室,他不曾放弃自己的尝试,如果他不能从镜子里出来,那什么办法都没用。如同前几天一样,在Tony洗漱的时候,James不停叫着他的名字,神奇的是,Tony就像听到了一样,他抬起头,疑惑的看着镜子,伸手在冰冷的镜面上抚摸,James和他手掌相对,然后Tony只是甩甩头,低声呢喃着:“看来我确实该休息了。”
   不论James怎么呼唤,Tony都再也没感觉到。他离开了浴室,只剩下James颓废的站在镜子里。
   第二次Tony真真实实的感觉到James是在一个月后。James穿过黑暗的时间越来越长,从起初的几分钟到现在的一天,当他从黑暗中穿过,从实验室赶到Tony的卧室,进行日常的尝试时,Tony回答了他。
   “你听得见我?”
   “你是谁?”
    Tony对准了镜子,随时可以朝上面轰出一炮,这可不怪他,之前可有个反派就是从镜子里穿出来的。
   “别紧张,Tony,一个月了,你终于听到我的声音了。”James看着镜子前的Tony,尽管知道Tony看不见,他还是放缓了神情,双手贴在镜面上,仿佛这样可以离Tony近一点。他微微叹息,把自己的来历缓缓道来:“Tony,我是James Barnes,来自五年后。”
   Tony皱紧了眉头,他可是刚刚才见过Bucky,还发生了一些……Tony甩去脑海里的画面,加大了掌心炮的力度,就算隔着镜子,James也能感受到那股威力,Tony向上抬了抬手:“证明。”
   “你在维修胳膊的时候做了个小小的改造,这件事谁也不知道。比起洒糖霜的甜甜圈你更喜欢加奶油的,只有Jarvis知道你这个口味。小时候,你母亲给你念的睡前故事是《格林童话》,那本书还放在杂货间……”
   James说了一大堆,Tony有所动摇,但还是戒备着:“你说的这些,尽管难查,但还是有可能知道,最直观的证据!”
   “过几天,神盾会有个任务,复仇者损失惨重。Steve、Clint还有你,都或多或少的受了伤。”
   “那么几天后,我再来验证你到底是谁。”Tony终于放下了手,关上门的时候又回头问到:“你在这待了这么久,难不成我洗澡什么的都在?”
   “……我不会偷看你洗澡的……”James噎住,他难道要告诉Tony,他们一起洗澡是常有的事?Tony身上没有哪里他没摸过的?得了吧,他可是打算拆散过去的自己和Tony的,他只能无奈的叹气。
   “那最好,希望你不要随便在镜子里“跑动”。”
   Tony确实接到了神盾的任务,他心里已经有七八分相信James的话,Tony遇见过更匪夷所思的事情,但他需要最直观最确切的能证明的证据。
   一切,就等这次任务结束。
t.b.c

 
标签: 冬铁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32)
©安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