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翎

我家甜心@_莫明铛_
杂食!拒绝扫文 ,请不要转载哦
缓慢恢复更新
感谢大家的关注,给你们小心心❤

【主狼队带全员】Blue Rush 航海AU

前文链接:

船长小队X大副狼叔
二、起航
  虽说船员全部征召完毕,但Black Eagle正式起航还有几天的准备工作。一般来说,这几天是新任船长与大副、轮机长、水手长等相互磨合的时机。对于Scott来说,轮机长是自己的妹妹Ororo,水手长是Xavier家族的下属Piotr,因此他完全不了解的只有大副。大副是船长的主要助手,是船长工作中不可或缺的角色,因此Scott正好趁着这几天的空闲时间去了解Logan。根据Logan留的地址,他找到了第五大道。
   Logan正在房间内擦拭自己的六柄短刃,这六把刀从他刚踏上大海就跟着他了,他很珍惜,每天都会保养擦拭。
   “这是你的武器?”
  Logan没有回答,直到做完最后的保养工作,他才抬头看向说话的人,Scott倚在门口,手上拿着一张纸,向他挥了挥,径直走了过来,坐在他对面,把手上的纸放在桌上,有些好奇地看着短刃。
   “这是什么?”Logan看着递到眼前的纸,密密麻麻的文字写在上面,看的人头晕。
   “合同啊。”Scott笑着,又把纸向前推了一点,“既然你是我的大副,那就要遵照我的规矩,这些是需要注意的事情以及……”
   “不需要这个。”Logan打断了Scott,“你是船长,我是大副,你的命令是我行动的前提。”
   “既然你这么说……那好吧。”Scott把合同收回来,仔细叠好,“不过合同还是放在你这吧。”顿了顿,他的眼光又专注于短刃,“你的武器,可以让我看一下吗?”
   Logan把短刃递给Scott,Scott拿在手上把玩,手指轻抚过刀刃,刀身映出他的面容。
  “精钢制成,保养得很好。”Scott玩弄着短刃,一手撑着下巴,看向窗外。Logan所租的房间是二楼,正好可以看清整个第五大道。
   “人人都羡慕Xavier领地的居民,认为我父亲治理得很好,你觉得呢?”
   “确实治理得很好,但是太过于和平,缺乏海上的血性。”
   “没错。”
   Scott趴在了窗台上,目光延展出去,看到了远处的大海,他看着平静蔚蓝的海面,露出微笑:“我会让Xavier成为传说。但我需要帮助,一个衷心的、能够成为我坚实后盾的大副。”
   Logan站在Scott身后,和他一起眺望着大海,他没有做出什么口头承诺,但Scott走的时候他给了他一柄利刃,那就是Logan的承诺——他会成为Scott所信任的大副。
   三天后,Black Eagle起航。
  Scott站在甲板前方,Xavier家族的旗帜在桅杆上飘扬着,飒飒作响。他不必说什么激励人心的话,这次起航等了太久,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想投入大海的怀抱。
   身后传来脚步声,Scott转头一看,Logan穿着制服,只是上衣只扣了两颗扣子,胸口随意的敞露着,五柄短刃分别别在腰带左右。嘴里叼着一根雪茄,Scott转头的时候闻到了烟草味。
  Scott避开烟味,皱起眉头:“你就不能好好穿衣服?”
  “衣服当然是怎么舒服怎么穿。”Logan注意到Scott对烟味的厌恶,雪茄依旧叼在嘴里,但是掐灭了火,Scott的眉头舒展了一些。Logan和他并肩站着,看着Black Eagle的航行方向,问到:“这个方向,是去Olive?那可是Lensherr家族的领地。”
  “没错。”Scott颌首,手指在船栏上轻扣着,“Xavier和Lensherr有生意上的来往,而且我到Lensherr家族还有其他事。我们先向南去Olive,然后再商量下一步的路线。”
  “你是船长,你决定就是了。”
   他们一起在这里站了很久,海风拂过,海鸥跟着船只前行。Scott拨弄着自己被海风吹乱的头发,有些不经意的问着:“缺了一把,你用着习惯吗?”
   “有什么不习惯的,六把或者五把并没有什么区别。”Logan还是把雪茄收了起来,扶着船栏,风把他的衣服大力扬起。
  “起风了。”
  天气阴沉下来,Logan抬头看了眼乌云遮蔽的天空,眉心紧簇,“恐怕我们要迎接暴风雨了。”
   气氛不复刚刚的轻松,Scott转过身,边走边吩咐:“我去驾驶室,你通知船员做好准备。”
   “降下桅杆!各船员系紧绳索,暴风雨降临时稳住身体。”
   “不要慌张,最少两个人待在一起。”
   Logan在甲板上指挥船员,Scott则到驾驶室指挥驾驶。他们的镇静让有些骚动的船员冷静下来,有条不紊地做好自己的工作。
  “船长!”
  驾驶室内,Ororo和Piotr早就等在了那里。
  “Ororo,风从哪个方向来?”Scott拿起望远镜,观察越来越近的飓风
   “西北,照这个速度,最多还有半个小时,我们就会和风相遇。”
   “Piotr,右舷加重,转动方向,尽量避开。桅杆放下没有?”
   “甲板上都清理了。”Logan走进驾驶室,拿起另一个望远镜,和Scott一起观察,“这个速度,恐怕来不及避开了。”
   “不能避开也要向右绕,减少Black Eagle的损害。”Scott继续下达着命令:“Piotr,右舷加重最大,Ororo,你注意风的方向和速度,一旦有变化就告诉我。Logan,你在这看着,我去跟船员说一声。”
   “船员该注意的事我都跟他们说了。”Logan拉住Scott,“老船员自然会教导新船员怎么应对,你现在别过去了。”
   “可是……”
  船只剧烈的摇晃起来,Scott一时没站稳,摔进了Logan怀里。Logan被他撞的向后仰,手撑着桌子才稳住两个人。
   “船只开始摇晃了。”Logan扶着Scott站好,“看样子风过来了,现在过去也不安全,你待在这里指挥,我过去。”
   “Logan!”
  Scott在剧烈的摇晃中抓紧桌子,看着Logan走出驾驶室,他咬了咬牙,强迫自己注意着眼前的飓风。
   幸好Scott和Logan较早的发现了风的变化,Piotr和Ororo又配合得很好,Black Eagle紧贴着飓风擦过,船只左侧被风刮得“哗哗”作响。船栏上系着的绳子早被卷进飓风里,然后被扯裂成数段。
  幸运的是,尽管船只有些磨损,船上并无人员伤亡。路过飓风后,天气逐渐晴朗,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Piotr,加重左舷,导回航线。Ororo,你在这看着。”
   确认真的安全后,Scott指挥船回到原来的航线,然后离开了驾驶室。甲板上,Logan正和船员一起升起桅杆,挂好旗帜。Scott沉默的在一旁看着,等旗帜重新在风中飘扬后,叫住了Logan。
   “我不希望你以后像今天这样。”Scott脸色无比冷静,这反而是他生气的表现,他挑了挑眉,海蓝色的眼睛因怒火而变得更加耀眼。
   “大副是在船长不能执行指责时才暂代指责,该我做的事情,不论危不危险,我都不希望有人帮我做。”
   Logan被那双漂亮的眼眸摄住了心神,久违的心跳声在耳边响起。你没救了,Logan——他在心里自嘲,脸上露出歉意的表情。
   “知道了。下次我绝不会这样。”
   不,下次只会更变本加厉地保护他。
  这是不可避免的“谎言”。看着Scott的背影,Logan终于低叹出声,他只能祈祷没有下一次,不然Scott可能会更生气。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40)
©安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