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翎

我家甜心@_莫明铛_
杂食!拒绝扫文 ,请不要转载哦
缓慢恢复更新
感谢大家的关注,给你们小心心❤

【狼队】 病症合集

一、卡普格拉妄想症Capgras Delusion 中(上)

  Logan暂时在Charles家里待着,挂断电话后就有些坐立难安。他始终有点担心Scott,这么多年,Logan或多或少也见过各种奇怪的疾病,但发生在自己的爱人身上总是让人不能接受的。Charles从书房内出来,手上拿着一沓资料。

  “Logan,我刚刚试着查找了一下,结果找到了一些东西。”Charles把手上的资料递给Logan,“我已经打印了出来,这是一种心理上的综合征,被称为卡普格拉妄想症,最大的特点就是认为自己身边亲近的人被某个相貌相同的人代替了。”

  “这么说,Scott就是这个?可他之前并没有任何征兆!”Logan烦躁的翻着资料,又想起早上起床后Scott拿枪指着他的场景,这滋味是真的不好受。

  Charles交叉双手撑在下巴处,看着Logan说着:“我看了下已知的案例,几乎都是突然出现的,并没有什么征兆。至于治愈……我现在只找到这些。”

  “足够了,多谢。”Logan收好资料,起身告辞。

  “我很抱歉,Logan,这不是我研究的范围,不能帮到你更多。”Charles把Logan送到门口,抱歉的看着他。

  Logan拍拍Charles的肩膀:“你已经帮了我很多了,接下来还要麻烦你留意一下这方面的事情。”

  带着资料,Logan又给Alex打了个电话,现在Alex应该已经过去了。

  “Logan?”

  “Alex,Scott怎么样了?”Logan靠在电话亭的闭上,目光不自觉的看向家的方向。

   “跟我说他觉得“Logan”被谁代替了,被我劝着安静了一些,你那边怎么样?”

  “Charles说这是卡普格拉妄想症,给了我一些资料,Alex,你们家族之前有这个病史吗?”

  “据我所知,并没有……Scott?”

  电话那端突然没了声音,Logan握紧了手里的电话,难道Scott又出什么事了?

  “Alex?”Logan对着电话那端喊了几声,“Scott怎么了?”

  然后Logan听见电话那端传来了一个呼吸声,很熟悉。

  “Logan,是你吗?你在哪?”Scott的声音传到Logan耳边,一时间,Logan竟不知道该说什么。

  Logan觉得自己喉咙干涩,最后轻声的喊着Scott的名字:“Scott……”

  Logan预想的Scott又说他不是“Logan”的场景并没有再次发生,但是隔着电话线,Scott好像就不会这样,也许,Scott并没有罹患Charles说的拉普格拉妄想症,Logan心里重新燃起希望。

  “Logan……你现在在哪?”

  “我等会就回来。”

  望着手上的资料,Logan犹豫了几秒,还是拿在了手上。

  Alex不着痕迹的打量着Scott的神色,假装随意的问了一句:“怎么,Logan要回来了?”

  “嗯。”Scott点头,把手机还给Alex,还是皱着眉,“不过,今早上那个人到底是谁?他为什么要冒充“Logan”?而且“Logan”出去也没跟我说。”

  Alex望着疑惑的Scott,张了张嘴,却没说什么,刚刚Scott打电话的时候,他和Logan想的一样,也许Scott并不是那个什么病症,可现在看来……

  当门铃响起的时候,Alex拉住了Scott,自己去开了门。Logan在看到Alex的神色后心里沉了沉,走近屋内,Scott惊讶的站起身,看着Logan时还是那副不可置信的样子,Logan心里的石头直接沉了下来,果然,之前的希望仅仅是个希望而已。

 三个人僵持着,Scott看着Alex和Logan后退了几步。

 “Scott……我回来了。”Logan用以往回家后的一贯的说话方式喊着Scott,Scott沉下脸,浑身都戒备着,整个身体都紧绷着。

  “你不是Logan,来这里到底想做什么?Alex,让他出去。”

  Alex和Logan交换了一个眼神,无奈的摇头,Logan率先朝门外走去,Scott看着他们的背影,跌坐在沙发上,眼里神色不定。Alex把门虚掩着,和Logan走到门前的栅栏处。

  “这是资料。”Logan把手里攥紧的资料给Alex,Alex收好,拍了拍Logan的手臂。

  “你也别担心,刚刚打电话Scott不是认出你了,说不定这个很快就好了。”

  这个安慰对Logan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他看了眼门口,仿佛想要透过这个看到里面的Scott,Logan闭了闭眼,呼出一口气,“照顾好他。”交代好后,Logan头也不回的离开了,他总得继续去找解决办法,既然是病,那就有治愈的办法,不论多久,他总能找到的。

  “Logan,关于你后来跟我说的电话的事情,我重新找查一下,这种病通常是由于视觉信息从梭状回到杏仁核到边缘系统的线路受损而产生,而听觉信号到边缘系统的线路没有受损,所以电话中Scott可以辨别你是Logan,但在真正看到你的时候,他却认为你是另外一个人。我会继续留意,到时候再联系。”

  Logan关掉语音,站在窗子边,点燃一根烟叼在嘴里,他就住在了家附近的汽车旅馆,从这个地方看过去,刚好可以看到对面的属于他和Scott的家,离那天过去已经三天了,Logan后来又给Scott打了个电话,告诉他自己最近有事不能回家,虽然这几天有Alex在Scott身边,但Logan始终放心不下这个突如其来搅乱他们平静生活的怪病。Scott也重新回到了学校上课,但是,他紧皱的眉头也始终没有松开。

t.b.c

很抱歉今天只码出了这么一点,本来打算把中写完的,但是被复习折磨的有点惨,今天一点也不想码字,感觉自己已经不是咸鱼而是废鱼了_(:зゝ∠)_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66)
©安翎 | Powered by LOFTER